2008年1月25日

[前任戰神系列]07可不可以不要翻船

            無間道‧前任戰神系列
                之七
             可不可以不要翻船

  「赦心炎!」  「劍影無跡!」  「蝕心魔火!」  「劍影無蹤!」
  看著雪地裡簫中劍與吞佛童子高來高去你來我往的冰火對決,紅髮書生一時傻眼。
  啊沒……現下是在演哪一齣?
  這個魔界紅毛後生小輩是出來湊啥熱鬧搶啥鋒頭?
  他跟簫兄的至交反目無奈對決心痛神傷耽美沉淪靡爛腐敗逆倫悖理愛妻弒夫大悲劇到哪裡去了?!
  朱聞蒼日陰沉著臉,伸手抹掉口角血跡,正要捲袖上場高喊暫停換人,耳邊聽得身旁黑髮刀客喃喃自語著:
  「吞佛童子、朋友……簫中劍、朋友……為什麼?朋友的朋友、難道不是朋友嗎?為什麼要打起來?不能理解、我不能理解。」
  可憐的雪男二號,敢情是山上冰太久,腦筋都凍壞了麼?
  見刀客正在獨自錯亂,捨不得美人顰眉的書生不由得心腸一軟,當下溫言開口:「放心,吞佛童子只是助我一擋殺陣,不會真對簫兄怎麼樣的。」
  書生邊安慰刀客,邊瞇眼望向左避右閃避開兵刃正面交鋒的紅髮魔物。
  自己早先已經透過狼叔公開向全魔界嗆聲……不對,是昭告眾魔:簫中劍乃他朱某人搶先預訂的禁臠,紅毛小子應該沒那狗膽敢跟未來上司搶人吧?
  正在思忖間,又聽得非人迷惑疑問:「為什麼?朋友跟朋友要打起來?」
  書生嘆氣,轉過頭來。
  「因為世事無奈啊。不懂,表示你很幸運;懂了,便是認清現實的殘酷。」曉以大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立場與立場衝突時,哪怕是人倫至親也會自相殘殺,更何況是陣營不同的朋友。」
  人生海海、魔生海海,少年郎,汝不懂的事還多著吶,唉。
  「立場的衝突、不懂是幸運、懂了是認清現實……」非人低頭垂思。
  那麼,吞佛的立場跟自己的立場……有沒有衝突?啊,所以上次吞佛假裝殺了自己,就是因為立場不同?所以他跟吞佛也得見面就殺?
  「為什麼?怎麼這樣……」握緊手上夜刀,非人喃喃黯然。
  見非人沉默,書生搖搖頭,沉聲道。「狼叔,別躲了,出來吧。」
  枯林後方,包裹像團毛球的老狼主現身。「切,這樣都被你發現。」
  「包成這麼大一隻還不發現,未免太難。」輕笑數聲,書生朗眉。「狼叔,你這次面子丟大啦,你看,拿給我的神兵才打不到二下就斷了。」
  「切,不是跟你說我在趕工嘛?誰叫你十萬火急風風火火就要出門,只好先拿一把讓你頂著用,順便讓你熟悉空谷殘聲的戰法。」
  面對小輩刻意嫌棄的語調,老狼主扠腰睥睨,「喏,你那未過門的水某不放心,還加派座下首席戰將來當你的保鑣幫忙消耗對方戰力,你這未來魔君面子夠大了吧?」
  「她是擔心我玩過頭沒命回去接位罷?」朱聞蒼日苦笑,冷風迎面襲來忍不住微抖。「狼叔,有準備多的雪衣嗎?」
  「沒有。就算有,也都穿在你爸我身上啦。」狼主滿面不以為然。「才這樣就在嫌冷,你這個奧少年。」
  「是啊,你們還硬要我這個奧少年回去當王,好殘忍啊。」嗚嗚。
  「切,不跟你練瘋話。吞佛那把赤火也撐不久了,先辦正事要緊。」老狼主卸下背後長形布裹,現出琉璃色光的異形兵刃。「來,這是你指定的刀刃,保證有擋頭!」
  長刀入手,書生眼睛一亮。「嗯,刀名呢?」
  「還沒取,你隨意。」老狼主爽快地道。
  「既然是要完成我朱聞蒼日最後的心願,那麼,就叫葬日刀吧。」  不甘心不放手啊……書生一面喟然,一面揮動新入手的寶刀,適應武器重量。
  「啊對了,還有這個。」老狼主自懷中掏出藥瓶。
  「這是?」挑眉。
  「好東西,據說可以瞬間補血補魔補力加速加精……你家參謀被人發現昏倒在地羽之宮門口,傷勢不輕,掛念主君決戰又無法親自前來,特地拜託我一定要送到你手上的十全大補丸。」老狼主打開藥瓶遞上。
  「哼,他倒是有心。」
  看來分身功力果然還是不夠猛,那一拳本來想讓伏嬰師至少昏迷三天的。
  接過藥丸一口吞下,書生頷首。「狼叔,多謝你。」
  「好啦,這種冷得要死的鬼地方,我這把老骨頭不能多待,就留下吞佛童子在這裡照應,你打完架就回家來吧!」老狼主拍拍小輩肩頭。
  「嗯。」蹺家戰神點頭應聲。
  便在老狼主欲下峰時,左閃右避的紅髮魔物終究避不開兵刃正面交鋒,雙劍交會,連聲鏗然過後,赤火亦告斷折。
  「高手、好劍,果然是一等一的絕佳組合。」
  雪原上,魔界現任戰神橫下斷刃,衷心稱讚。
  「哇咧,果然又斷了!還好還好,我有心理準備,不心疼不心疼。」老狼主拍拍胸脯,朝吞佛童子揮手交代:「吞佛,主子交你看著,我先走啦。」
  「遵命。」負手於後,現任戰神優雅頷首。
  紅髮書生持刀緩緩步前越過魔物,正對氣息微喘的雪顏男子。
  黑髮刀客身形微動,手持夜刀在兩人不遠處卡位。
  寒風中湛墨髮絲紛飛,簫中劍冷然魔化的雙眸散發異常狠戾的囂狂。  「還有誰要打?儘管上來!」
  面對簫中劍的嗆聲,書生淡淡笑開:  「你連戰兩場,接著打勝之不武,明日再續罷。」
  一個武痴傳人,竟要兩任魔界戰神用車輪戰才能打贏,傳出去豈不笑掉正道人士大牙?
  垂下刀尖,書生自顧自地走遠。  男子、刀客、魔物盡皆愕然。
  魔物金瞳瞇彎,朝向刀客點頭示意,隨即跟上書生身後離去。
§
  就近走入一處堪堪避風的洞窟,書生石上坐定,橫刀於胸。
  「朱皇。」魔物躬身行禮。
  「吾尚未接任,一樣是魔界的戰士,大禮就省起來吧。」揮揮手。「嗯……可否勞煩你去問問那個雪……刀客,商借文房四寶一用?」
  雖然伏嬰師的行為模式分析得有道理,想想還是放不下心,總得留封文情並茂血淚真誠的書函,好讓簫兄清醒讀信之後,一定、肯定、確定會來魔界追自己才行。  心思不正的未來魔王暗地盤算。
  魔物金瞳亮光一閃,應聲接令。
  白袍身影重回雪原,刻意繞行全神戒備的入魔男子,來到非人刀客身邊。
  「吞佛童子。」非人缺乏抑揚頓挫的語調響起。
  看著剔透晶瑩的冰藍雙瞳如鏡映照自己身影,紅髮魔物微微一笑。  「久見了,宵。」
  「朱聞蒼日是你的什麼人?」
  「未來主君。」
  「所以,他也是魔?」非人閉目復睜。「他與簫中劍立場不同,即使是朋友也必須決鬥,你呢?是否也要跟我再決鬥一次?」
  「不需要。」魔物揚起嘴角。「情況不同。」
  「怎樣不同?」歪頭。
  「吾與汝的立場,不會衝突。」負手傲然。「若有衝突,吾自會讓產生衝突的根本消除掉。」
  「嗯……」非人仰首,冰眸望進魔物眼底。「我明白了,謝謝你,吞佛。」
  「謝什麼?」挑眉。
  「全是你在費神維護我們的立場,我只能待在傲峰,什麼也不能做。」垂眸。
  「汝錯了。」
  「嗯?」
  「有汝這個朋友,對吾而言,便已足夠。況且……汝身上有件對吾最重要的物事。」大掌撫上非人胸口。
  低頭。「我是非人,沒有心跳,沒有呼吸,這裡會有什麼?」
  「吾之心啊。」魔物理所當然地應道。
  「啊。」非人伸手,貼上魔物捂胸掌背,抬眼,冰火四目相視而笑。
§
  魔物施然步回洞穴。  「朱皇久等。」
  「借個筆墨這麼花時間?」書生疑問。  磨磨蹭蹭快一個時辰才把東西拿來,這兩隻小的在搞什麼鬼?難不成……
  「你與刀客是舊識?」未來魔王瞇眼。
  「是。」魔界守門將坦然以對。
  「那名刀客雖然身具邪氣,不過不是魔界中人吧?」書生質問。
  「不是。」魔物爽快搖頭。
  「那你還跟他往來?」哼哼,沒上任就讓未來上司抓到小辮子,什麼繼任戰神,看來九禍的手下不過爾爾嘛。
  魔物恭謹抱拳躬身,緩緩回道:  「屬下斗膽,借用朱皇一句話──他,是吾沒有立場的朋友。」
  「呃……。」書生當場語氣一窒,反駁不能。
  上樑不正下樑歪,說的是不是就是現下這種狀況……
  只見上樑連忙擺手,草草揮退疑似心裡暗爽的下樑。
  紅髮魔物離洞後,書生抓起雪塊運起元功融水研墨,就著大石攤開宣紙,挽袖提筆,嘴裡唸唸有詞──
  簫兄,可要記得,我在魔界等著,一定要來追人吶,這邊會天天盼著你啊……
  決戰前夜,傲峰洞窟裡,未來魔王文思泉湧振筆成書。

                       夜月曙星 2008/01/17---
戰神系列‧開放預訂!http://diary.blog.yam.com/akila/article/4850874
http://www.36rain.com/read.php?tid=61156&fpage=&toread=&page=1

沒有留言: